【俊哲】玫瑰与绣球

 “先生,请问需要些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电话那头有些沙哑:“帮我订一束无尽夏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需要点别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啊…再放几朵白玫瑰吧,送到xxxx,放到门口就好了,不用说多余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店员虽奇怪,也没多问:“那卡片上需要写些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就写‘我永远都在’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186挂断通话,全身松懈,靠在座椅上。他还有一个物料要拍。这个时候不能飞回上海,陪着爱人,只能送花以示关爱,实在是该死。

      所有平台全被181那件事刷屏了。他一气之下卸载了几个软件,而181的电话永远都是在通话中或无人接听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“老板,你再难过下去,一会儿浓妆都盖不掉。”助理的话夹杂着一丝警告与厌倦,冲入186的思绪中。

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我是老板。”186尽力维持好表面的平静问道:“我让你联系公关的事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“公关?前几日的黑搜已经被处理掉了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助理一翻眼白,道:“他和你可没多大关系,你们要不是有那么多cp粉,早就该解绑了。现下,老板你可以一个人独美了。”

      186沉下脸:“你是想被解雇。”

      他变脸助理也不是第一次见,就想看个无知小孩一样回答他,顺便冷嘲热讽道:“这种事咱们工作是可做不了主,要不你联系一下经纪人?看下他的意见。不是说不准你谈恋爱,只是这公私是非你要拎得清。我们都是一步步看着你过来的,五六年不容易。186别忘了谁给你的资源,哪几位大佬愿意捧你?”

      “哦,对了。”助理又想起点什么,续道:“公司那边希望你把和前同事有关的所有内容删除,全平台取关。都是为了你好,可别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次次都是如此,次次都是威胁,无半点创新,却格外的好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助理走出车厢,把包摔到旁边的座椅上,忿忿的闭上眼睛。都他妈的去做梦吧,他186的账号还轮不到别人来管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上海某小区高层。

      “叮咚,叮咚”

      几声铃响后,屋内并无人应答,见状,送花的小哥只好将花摆放在门口:“花替您放在外面了。”

      花?什么花?又是中间挂着大大“奠”字的花圈吗?

      长发男人鼓足了气,趁没人推门往外看,眼睛眨了眨,泛出点亮光。 

      门外一束无尽夏中交错着几朵白玫瑰,它们一一被霁风蓝色的彩纸包裹着。花瓣上还留有清晨的露水,香味刚好,不淡不浓。就像某个人适当着开着玩笑,想要带走他的烦恼。

      181捧起花,带回屋。注意到卡片上的字,弯了弯眉眼。

       竟是愁中一乐。

      有人问过自己会给喜欢的人送什么,那时他还一个人单着。他想了想,不好意思的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会送到白玫瑰吧。”他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没成想几年后,他真把那只白玫瑰送了出去。同年,就一朵花的付出,使他收获了大束的蓝绣球与浅色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181好笑又认真的问:“这什么品种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无尽夏新娘和香槟玫瑰。”

       脚尖轻轻踢了踢186小腿,181歪着头看向他:“花语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花语啊…”长发男人笑的一脸灿烂的样子印在他眸子里,两个人坐在沙发上。186紧张的十指交叉在一起,可也不怕与他对视。

      倒是181先破了功,被看的满脸通红,他不自然的扭过头,挺了挺腰板,装样轻咳一声。

      186这会才继续说道:“期待重逢和始终如一的爱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屁孩,哥哥劝你弄点新鲜花样。”181起的飞快,语速也飞快,生怕让人看见他耳朵红了。只留下1861个人傻愣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,不就一岁吗……”他嘴角含笑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先前,有灯光下不起眼又脱颖而出的绣球玫瑰;后来,有突如其来独独被他抱走的绣球玫瑰;现在,有告诉他“我在”使人心安的绣球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我期待与你再次合作,告诉你,我的爱并不只在恍惚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我期待与你今晚的午夜,试探你起伏的脉搏,呼吸渐渐急促。

      我迫不及待要与你见面,我永远与你站在同一线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长发男人把花摆在朝阳的窗台,他低头亲吻了花瓣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186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是勾了唇角,可谁都能看见他眼里说不尽的悲伤。再完美的装造也盖不去的是眼眶周围的红肿和满脸的疲倦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,他没取关诶!”

       “只有他没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哭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他发了一束白玫瑰,又秒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感谢他没有删掉任何有关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最好的爱是什么?是未曾改变且坚定。

 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家二少璇璇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